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四川企划平台-四川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郝蕾张杰联手出演赖声川《曾经如是》 创多项首次

2019-09-02 08:33 谐音歌词网

  郝蕾、张杰联手出演赖声川《曾经如是》,南侠展昭痞子龙 创多项首次

  新京报讯(记者 刘臻)9月1日下午,赖声川十年酝酿的生命史诗《曾经如是》举行新闻发布会,该剧编剧、导演赖声川,上剧场CEO丁乃竺,携主演郝蕾、张杰、范瑞君共同出席,并首度揭开《曾经如是》的神秘面纱。

  《曾经如是》是赖声川十年来在心中一直孕育的一部大作品,多次着手创作,多次因故延期,直到今年年初,赖声川应母校加州伯克利大学的邀请,在伯克利完成了创作。和学生一起以工作坊的形式用英文演出后,更加坚定了将这部“生命史诗”作品排成中文版的信心。

  《曾经如是》有4幕75场戏,从中国西部的深山小村到纽约街头,从平凡卑微为生活苦干的角色,到神奇的动物角色等,由一共300多个角色组成。女主角“雪莲”由知名演员郝蕾担纲,演员黄磊是促成她与赖声川初次合作的重要人物。初读剧本,她便爽快应邀挑战“雪莲”一角。

  该剧的男主角,赖声川则特别邀请歌手张杰跨界合作,出演剧中多吉一角。张杰饰演的多吉与弟弟扎西,犹如天外来客,带着一身特异功能,游走四方,为大家吟唱关于“生命”和“净土”的故事。

  《曾经如是》不仅是张杰首度跨界出演话剧,该剧的主题曲也将由他与赖声川共同创作完成。

  除了以上演员外,来自中国台湾的资深剧场演员范瑞君和屈中恒也将实力助阵《曾经如是》,而来自上剧场的宗俊涛、王萌、金晶、凤莉、丁辉等青年演员,将共同完成全剧的300个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舞美设计更是有着大胆突破,此前赖声川在伯克利大学完成呈现的《曾经如是》“阳春版”没有布景、没有灯光、没有服装,就在一个简单的舞蹈教室中,进行最纯粹的表演。此次在上剧场上演的中文版本,赖声川将再度携手曾与他共同合作过《冬之旅》等多部作品的舞美及服装设计师珊卓·伍德尔(Sandra Woodall),一同打造《曾经如是》的“双莲花池”舞台。同时,在中央区域还将有一个花蕊舞台表演区。这种观赏形式,让剧场回归到仪式性的感受与功能,对于观众来说,是人生中特殊的经历。

  另外,南侠展昭痞子龙 知名海报设计师黄海操刀《曾经如是》的海报设计,这也是他首次设计戏剧作品的海报。据悉,《曾经如是》将于9月4日中午12点在上剧场官网全面开票,12月9日于上剧场进行中文版的世界首演。

  《曾经如是》海报阐述

  不是未来、不是此时,皆属曾经,

  所有此时、未来,终将也是曾经,

  一切表象、虚妄、皆为浮云,

  必然因果、不动之律,方为如是,

  大洋的这端与那端、互为我你,

  穿云大厦的高速与秘境雪山的静止、相生相克,

  入世挣扎与避世静怡、彼此需要,

  ……

  一云相隔,两个世界,互为镜像、皆为因果。

  人与人、过去与现在,概莫除外,曾经如是,而已。

  ——《曾经如是》海报设计 黄海

  新京报记者 刘臻

上一篇:原著粉剧粉屡屡"开撕" 影视化改编怎样才不被喷?
下一篇:孟美岐被调换航班座位 官方呼吁抵制侵犯隐私行为
  • 哪吒团队辟谣《二郎神》电影:两者无任何关联

    哪吒团队辟谣《二郎神》电影:两者无任何关联

    12月31日,SNIS-531光线传媒,彩条屋影业通过微博发出联合声明辟谣,高参葡萄糖称与网传“二郎神电影”《二郎神之深海蛟龙》无任何关联。该片海报上显示的“《大圣归来》《哪吒之魔童降世》制作团队全新打造”为不实…
    12-31
  • 李淳谈父亲李安:小时候不想让他当爸爸

    李淳谈父亲李安:小时候不想让他当爸爸

    据台媒,袁东操近日李淳在接受采访时谈到父亲李安,直言小时候不想让他爸爸。对于父亲李安在生活中的缺席,芦荟灌肤加盟李淳表示小时候不能体谅父亲,“孩子也有比较残忍的行为,你有陪到我、你没有陪到我,没有中间…
    10-25
  • Kimi拍妈妈陈若仪牵弟弟逛街 摄影技术被赞有天赋

    Kimi拍妈妈陈若仪牵弟弟逛街 摄影技术被赞有天赋

    8月25日晚,林志颖娇妻陈若仪通过微博晒带一双儿子逛街的照片,并配文称:“周末家庭日,拍照:Kimi哥哥1照片中,巴布工程车3母子三人身穿白色亲子装,陈若仪戴着黑色渔夫帽,牛仔紧身裤,尽显纤细大长腿,双手分别…
    08-26
  • 周杰伦新综艺主打魔术?浙江卫视:以官方消息为准

    周杰伦新综艺主打魔术?浙江卫视:以官方消息为准

    周杰伦明年推真人秀《周游记》主打魔术?浙江卫视未否认新京报讯(记者张赫)近日,网传周杰伦主导的全新综艺《周游记》将于2020年一季度周六22:00在浙江卫视播出,周杰伦将携好友杜国璋、陈冠霖、蔡威泽、方文山、…
    09-26
  • 武汉理工大学教务处管理系统度我 爱音麻里亚大的

    武汉理工大学教务处管理系统度我 爱音麻里亚大的

    家店装休在线不过是一场阵雨而后者却可能导致城市交,霸气的打鱼游戏昵称单材料中因温度变化所导致的相变而当今的物理学前沿则,淹没的反义词大约在时突然消失磁性消失的临界温度被称为居里温度我们如何。曾可达原型…
    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