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樊登读书会豆角网 > 正文

撕掉苏大强标签 《安魂曲》中发现另一个倪大红

2019-10-28 11:20 谐音歌词网
倪大红在《安魂曲》中

  今年,各得其所造句因为电视剧《都挺好》里演了苏大强,倪大红火了,虽然他自己有点后知后觉,但也不抗拒,就像命运让他做了半辈子的配角,一样也坦然自得,挥洒自如。只是因被过度消费,倪大红也曾苦笑道,“我觉得苏大强已经把我榨干了……”于是,他“躲”进了话剧舞台,寻一份宁静,修一段内功。昨晚,倪大红随着话剧《安魂曲》来到上海,不动声色间戳心戳肺,留下一片忧伤,飘然而去。

  撕掉标签

  这是一次倪大红撕掉身上“苏大强”标签的绝好机会,在《都挺好》迎来了演艺事业的春天,又名鹤山站长网今年还拿到了白玉兰奖。颁奖典礼上,这位和年轻人一样爱穿潮牌的59岁“童心未泯”大男孩依然活泼有趣,可是他显然对表演事业追求更多。“列文的作品,在以色列也极少有演员能演好,这是(《安魂曲》)导演和我说的,他说能演好的都是走心的。”倪大红说,“这是一出悲伤的作品,我没有办法不走心。但导演让我和其他演员不要沉浸在悲伤中,只要做好情节的推动,悲伤就自然会弥漫出来,沁入到观众的心里。”

  《安魂曲》由以色列著名剧作家汉诺赫·列文改编自契诃夫的三部小说《洛希尔的提琴》《苦恼》和《在峡谷里》,自1999年在以色列特拉维夫首演以来,诞生已经整整二十年。它是一个“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一个偏远的村庄,伊莉斯聊天室一个老工匠和妻子生活了五十多年,却从来不曾给过她一丁点的关心和注视。后来等到他们病入膏肓、行将就木之时才发觉自己对生活感到遗憾,一位年轻母亲抱着身上被泼了一桶开水的婴儿去找乡村医生,可孩子还是死了,母亲抱着死去的婴儿在漆黑的旷野上走了整整一夜,一个失去儿子的马车夫,任马车载着南来北往的人们,又名鹤山站长网却怎么也没有人肯听他细说,最后只有和自己的马去倾诉,天使带走了死者的灵魂,中企动力z邮局登录伤心的亲人们只能在回忆和幻想中寻找到温暖,周而复始地去寻找幸福生活。那个环形的舞台就代表着剧中的人每天周而复始忙于重复自己的生活,一圈又一圈,仿佛在前进实际在徘徊。剧中老人就是倪大红演的,面无表情,讨论着生与死。

  导演胖了

  尽管在表演上,倪大红想摆脱“苏大强”的“阴影”,但在生活上,依然还是有趣的人。接到这部话剧时,所有的演员们都是准备好吃苦的,导演雅伊尔·舍曼是出了名的严厉。

  在雅伊尔·舍曼看来,此次《安魂曲》中文版的创作绝非简单地复制原版,也绝不是演员和语言是“中国制造”这么简单。倪大红身上的算盘、做棺材的木板、环形的舞台等,导演想要通过这些道具,让这个故事富含更多层次的寓意,“可能是因为中国有许多独生子女,所以对丧子之痛体会更深?总之,中国的观众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更能理解这部剧的精髓。”这也是倪大红第一次和国外团队合作,不免也有点忐忑。

  后台,纪律是严明的,两个月的排练时间,每天工作八小时,君子陶陶排练时不准玩手机……很多演员一开始很难接受,但倪大红却出奇地适应。在排练场,他的日常就是抱着剧本琢磨,这个没开微博的“潮流男孩”工作起来一本正经的样子还真和苏大强没啥关系。

  尽管倪大红说到戏时慢条斯理、工作时不苟言笑,却是个极其贴心的人,倪大红几乎每次都会提两大袋子零食来给大家吃,剧场里专门有个地方用来堆“红红”精心准备的小零食。两个月下来,因为“红红”的美食文化,导演雅伊尔·舍曼自称胖了10斤…… 本报记者 吴翔

上一篇:原著粉剧粉屡屡"开撕" 影视化改编怎样才不被喷?
下一篇:孟美岐被调换航班座位 官方呼吁抵制侵犯隐私行为
  • 夫妻合作抗战剧 秦海璐:比起赚钱更需有行业责任

    夫妻合作抗战剧 秦海璐:比起赚钱更需有行业责任

    看过电视剧《河山》的观众发现,龙之崛起城门秦海璐的名字出现在了主演,监制和出品人三处地方。而秦海璐还是该剧导演兼男主角王新军的妻子。近日,秦海璐接受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的采访谈《河山》,她说她在剧中的最…
    11-19
  • 林俊杰餐厅偶遇打卡粉丝 悄悄走过去“求合影”

    林俊杰餐厅偶遇打卡粉丝 悄悄走过去“求合影”

    8月16日,52弹弓论坛林俊杰在微博晒出一段在餐厅偶遇粉丝的视频,并配文:”和助理一起吃个简单的午餐,52弹弓论坛眼尖的他发现刚刚走进来的一位女生,竟然穿着林俊杰国际歌友会‘林距离’VIP会服!于是我……”在发…
    08-16
  • 男友涉感情纠纷被张贴 陈庭欣:不知道谁整蛊

    男友涉感情纠纷被张贴 陈庭欣:不知道谁整蛊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苏州烟草网上订货平台据香港媒体报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谁说的陈庭欣(Toby)跟富商男友杨振源爱得甜蜜,梦之旅4攻略最近她为男友庆祝生日,在社交网上载合照放闪。两人爱得高调,金麟岂是…
    12-28
  • 《青春有你2》官宣林宥嘉为X导师 引发网友期待

    《青春有你2》官宣林宥嘉为X导师 引发网友期待

    24日,墨墨背单词《青春有你》官博发文官宣林宥嘉为《青春有你2》X导师。网友看过后纷纷表示:“哇,鲍里斯·约翰逊期待宥嘉导师”,墨墨背单词“哪里有嘉哥哪里就有我”,“期待期待”。…
    03-24
  • CNBLUE李正信入伍近照曝光 军装浩然正气帅气逼人

    CNBLUE李正信入伍近照曝光 军装浩然正气帅气逼人

    据台湾媒体报道,韩国团成员CNBLUE李正信军中近况曝光,网红放佩谕到韩国去,正巧遇到有军中活动的李正信,意外让他的近况曝光在网络上,187厘米的李正信穿起来军装相当帅气,更被网友赞比扮演韩剧《太阳的后裔》红…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