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05网零五网答案 > 正文

全球流媒体大战首回合,星战IP助Disney+领跑

2019-12-02 15:11 谐音歌词网

  11月全球“流媒体之战”正式拉开序幕。AppleTV+,好课件吧小学语文Disney+先后上线,众多影视巨头摩拳擦掌,顺应行业趋势积极筹备旗下流媒体服务的布局,此举既为走出票房瓶颈,又为迎合大数据时代下受众们对时间地点更为自由的观看需求。

  无论是去年推出ESPN+(体育运动频道)投石问路的巨擘迪士尼,还是携四部原创剧集志在必得的苹果公司,抑或是积极开辟海外市场意欲坐稳行业领军者的奈飞(Netflix),诸竞争者面对日渐焦灼的角逐环境,任谁也不能一蹴而就。

  新京报梳理这些流媒体首播剧集的反响情况,一窥谁打响了流媒体大战的第一枪。

1

  流媒体领域的竞争是多维度的,大明龙权之风云再起其中IP,技术,运营等多生态链条优胜劣汰,整合不断,然而平台内容依旧是影响用户订阅量的重要导向,现如今丰富的制作预算和传统媒体的人才跳槽给流媒体剧集的多样化选择与剧集的高质量水准带来更多希冀,在内容的抗衡上各大平台皆蓄力已久。

  11月12日当天,迪士尼公司推出Disney+服务后,截至收盘其股价上涨超过7%,而市值一度领跑的网飞(Netflix)股价则下跌3%。早在两个月前,美通卡使用范围迪士尼CEO鲍勃·伊格尔就宣布辞去苹果董事会职务,原因是AppleTV+与Disney+之间的业务冲突不断。由此,足以管窥流媒体行业大潮下的竞争之激烈。

  而群雄逐鹿的王者之争也早已拉开序幕,除迪士尼在流媒体领域强势崛起之外,众多传统影视巨头媒体,科技巨头竞争者们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各大公司跃跃欲试纷纷推出其流媒体服务计划:美国有线电视公司康卡斯特(CMCSA.US)旗下的nbc环球(NBCUniversal)预计于2020年4月推出名为“孔雀”(Peacock)的在线流媒体视频服务,之后一个月,AT&T和华纳的HBO则将正式上线流媒体平台HBO Max,此外,意欲抢滩移动短视频的Quibi也将在明年推出体验版,以优质原创电视电影内容碎片化和移动化的IP为打造宗旨。

  前有网飞独播与原创剧集的战果累累作为成长轨迹的良好案例,心灵家园聊天室竞争者们深谙平台专有内容对招揽订阅量的影响之重,因此各大流媒体平台在内容上的厮杀尤为激烈。

  11月1日,AppleTV+带着《早间新闻》《看见》等四部原创剧集以及一系列儿童节目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上线,山东万杰医学院学费只《早间新闻》一部的制作成本就为1.5亿美元,甚至高于《权力的游戏》。并且Apple+平台与几位著名的内容创作者签订了独家生产协议,其中包括曾与网飞合作过《罗马》的导演阿方索·卡隆,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和编剧杰森·卡蒂姆斯等。

  从上至下依次为《曼达洛人》《现代爱情》《早间新闻》,目前为流媒体剧集评分前三名。

  华纳则花费了4.25亿美元从网飞手中取走《老友记》(Friends)的版权,为2020年5月正式推出的流媒体平台HBO Max做内容储备。?纳传媒也表示将在已有基础上,给原创剧集增加60%的投资。

  而康卡斯特集团也不甘落后,宣布将于明年推出流媒体服务,山东万杰医学院学费承诺将投入240亿美元用于内容支出,且情景喜剧《办公室》(The Office)系列也被旗下“孔雀”捷足先登。

  面对平台内经典资源逐渐减少的不利局面,网飞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将目光重点投射到本地语言内容的剧集上,分别在印度,德国和西班牙取得突破性成就。并且网飞内容成本的估算也由去年的80亿增加到了今年的150亿。

  而手握众多高质量IP的迪士尼则在已有的强大影视娱乐的基础上,为旗下Disney+的上线造势,同步推出了包括《星球大战》系列第一部真人剧在内的大IP原创剧集。区别于一次性上线全集的网飞(Netflix)模式,Disney+对原创剧集采取周播的方式。

  除此之外,借助各大服务平台在原创投入上的不遗余力,越来越多传统媒体的优秀创作者和大银幕上的电影明星们也纷纷被请进原创剧集中,他们的才华与高人气更为剧集热度锦上添花。然而,随着剧集质量的攀升与内容的多样化,观众对品质的要求也水涨船高。大尺度的感官刺激以及不停反转的故事架构并不一定是剧集口碑的保障。

  撰文/思齐

  编辑 佟娜 校对 赵琳

上一篇:原著粉剧粉屡屡"开撕" 影视化改编怎样才不被喷?
下一篇:孟美岐被调换航班座位 官方呼吁抵制侵犯隐私行为
  • 网友街头偶遇刘亦菲 素颜白到发光真人又瘦又高

    网友街头偶遇刘亦菲 素颜白到发光真人又瘦又高

    11月19日,夜晚天天看视频有网友在社交平台晒出街头偶遇刘亦菲的照片,并配文:“应该是纯素颜,夏目彩春惊为天人,美到失语”。照片中,刘亦菲正坐在沙发上低头玩着手机,戴着墨镜侧颜对镜,仍然能看出皮肤白到发光…
    11-19
  • 吴磊谈上春晚:成为全村的骄傲 这次不唱歌了

    吴磊谈上春晚:成为全村的骄傲 这次不唱歌了

    近日,南航金城学院教务处在2020年春晚彩排间隙,演员吴磊接受了央视新闻专访。?旖蚱蠡?幸到涣髌教ㄘ忆起春晚“首秀”,吴磊表示家里人都特别激动,“我是全村的骄傲”,“特有面儿”。谈及2020年春晚,天津企划行业…
    01-16
  • 《怒海救援》新闻发布会官宣启动 超强实力阵容打造首部公安海难救援题材影片

    《怒海救援》新闻发布会官宣启动 超强实力阵容打造首部公安海难救援题材影片

    12月16日,由储文明执导,黄放编剧,张殿伦,丁维民新浪博客杜雨宸主演的电影《怒海救援》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影片出品方代表及主创团队悉数到常作为公安救援系列电影五部曲之一,电影《怒海救援》聚焦海上灾难救援新…
    12-19
  • 竹内结子宣布怀二胎 预计明年二月生子

    竹内结子宣布怀二胎 预计明年二月生子

    据日本媒体报道,今年二月,与演员中林大树再婚的女星竹内结子,8月29日宣布怀上第二胎,目前还不知道孩子的性别,预产期在明年二月,今后她会根据身体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工作。竹内结子1999年主演NHK连续剧小说《明日…
    08-29
  • 德赫CP再发糖!汤姆艾玛沙滩同游甜蜜拍照

    德赫CP再发糖!汤姆艾玛沙滩同游甜蜜拍照

    8月20日,汤姆费尔顿发博晒出一张自己在沙滩的照片,并配文:“WomendoitbetterphotobyEW.”照片里汤姆身穿白色无袖T恤,另类宠物店加盟双手比大拇指,笑容十分灿烂。微博一出,粉丝纷纷留言:“9102年我还可以磕到…
    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