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金兰云推广会员登陆 > 正文

一曲十年,梦到甘甜!黑撒乐队新单曲《德福巷的酒鬼》发布 2018全国巡演正式开票

2021-03-11 11:37 谐音歌词网
9月21日,有着“西安文化名片”之称的黑撒乐队,将携新专辑开启自乐队组建以来的第一次大规模巡演,在开票之际,新专辑中的单曲《德福巷的酒鬼》也全网上线,为这次巡演热身。
新单曲《德福巷的酒鬼》中的“德福巷”,可谓是西安的文化地标,它位于西安南门湘子庙街北侧,隋唐时期是皇城的一部分,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茶馆、咖啡馆和酒吧业逐渐兴起,形成规模。在1995年3月,德福巷成为旅游文化一条街,不到200米长的街道上,一家接一家地开满了大大小小的咖啡屋、酒吧、茶馆。浸染在新旧交错的氛围中的德福巷有着颇为混杂的个性,那些大小酒馆里,也上演着一幕幕日常生活的真实景象。
在德福巷的酒吧中,推杯换盏,觥筹交错,自然忸怩不得,于是,单曲在悠扬的口琴响起后,便带出了硬摇滚的节奏,切音铿锵有力,旋律曼妙生花,伴着这些从中涌出的,是黑撒对于市井生活的真实感受,“花钱如流水,谁劝也不听,一杯接一杯,不醉不归”,质朴的音色里,是最为本真的感情流露。没有苦大仇深的愤懑,没有唏嘘不已的感慨,“吐不出象牙可我也没长着一张狗嘴”不惮以俚语入歌,更不惮借俗常景观言情,在一贯的戏谑里,黑撒把生活成长中最为沉重的一面,化为酒杯中的一层层浮沫。没有高蹈的伪饰,没有故作的矫情,酒馆里的生活,酒客的心绪,原原本本地被描述出来。
今年是黑撒成军的第十一个年头,单曲《德福巷的酒鬼》的发布,既是向着上一个十年致敬,也是一个新的十年开始。因此,巡演的名字“一曲十年,梦到甘甜”,是自我的释怀,也是新的祈愿。何为“甘甜”,也许就是像德福巷酒馆里的芸芸众生一样,把杯中酒一饮而尽,也把浸在其中的生活的兴味穷尽,这就是一种甘甜的况味——它是脚踏实地的丰盈,也是值得咀嚼的回忆。而黑撒的这一轮巡演,从成都开始,于家乡西安收尾,是黑撒成军以来的最大规模的一次巡演,十六个城市分布在大江南北,呈现出的是十六种完全迥异的生活样貌,黑撒那活泼的性情与真实的言说,将与这十六城发生碰撞,它不仅把三秦大地的文化根茎蔓延纵深,也把 “理想大于现实”的美好希冀践行播撒。 在巡演前夕,黑撒也将会继续发布最新的单曲作品,一向慢工出细活的他们,对于自己的要求可谓是苛刻有加,因此自2014年岁末签约摩登天空以来,差不多过了4年才有新专辑问世的消息,新专辑的样貌,也许要到一个多月后方可揭晓,但放心的是,这些新作,都将会以现场版演绎的方式出现在巡演各站上。“一曲十年,梦到甘甜”,无论你是与黑撒结缘已久,真真切切地见证了他们的第一个“十年”,还是恰好刚刚被《流川枫与苍井空》《如果这些都可以》等脍炙人口的黑撒式情歌圈粉,你都会从中品到自己的那份“甘甜”。
上一篇:原著粉剧粉屡屡"开撕" 影视化改编怎样才不被喷?
下一篇:张雨剑承认与吴倩有孩子后,朱一龙频繁被cue,却不回应生子传闻
  • 剧情紧张明星汇聚 谍战剧回归热门重塑英雄模式

    剧情紧张明星汇聚 谍战剧回归热门重塑英雄模式

    本周,华东交通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由张若昀、王鸥、孙艺洲、阚清子领衔主演的《谍战深海之惊蛰》在湖南卫视开播。加上由张译主演正在北京、江苏卫视热播的反特剧《光荣时代》,以及由黄轩、陈赫主演即将在东方卫视播出的谍战剧《瞄准》,荧…
    10-25
  • 冯远征回应被提名适合演小丑:估计这两天就这样了

    冯远征回应被提名适合演小丑:估计这两天就这样了

    10月29日,国际象棋之黑马有网友在微博发起“如果小丑拍中国版,不是因为寂寞才想你简谱最适合的演员是谁?”的话题,有人提名冯远征,残酷月光吉他谱并P上冯远征与“小丑”演员的对比照,残酷月光吉他谱还调侃道:“画风似乎成立1稍后…
    10-30
  • 沈腾暖心回复医护粉丝:相约武汉摘了口罩笑个痛快

    沈腾暖心回复医护粉丝:相约武汉摘了口罩笑个痛快

    2月20日,武汉协和医院的一位感染新冠肺炎的护士在微博分享了一条自己被治愈即将重新走上工作岗位的文章,重生之都市仙尊洛尘文章提到了自己考研的时光以及对喜剧演员沈腾的喜爱。随后沈腾便在评论区暖心回复了这则微博:“很荣幸能够被…
    02-23
  • 邓紫棋工作室发布名誉侵权声明:立即删除侵权内容

    邓紫棋工作室发布名誉侵权声明:立即删除侵权内容

    8月6日,青岛农业大学教务信息网邓紫棋工作室在微博就演出单位侵犯邓紫棋名誉权一事发表声明。声明称,多家演出单位或个人未经授权和许可,使用邓紫棋的姓名、肖像、照片、影像、声音等素材,以失实及误导性的言论进行宣传推广,使得邓紫…
    08-06
  • 51岁韩歌手金建模明年结婚 娶年龄小一轮女钢琴家

    51岁韩歌手金建模明年结婚 娶年龄小一轮女钢琴家

    韩国歌手金建模被爆料将于明年与正在交往的女性钢琴家举行婚礼。今天有媒体爆料,发明工坊3苍之巨神金建模去年经人介绍与一名女性钢琴家相识并交往至今,令蜗愤怒的猪两人不久前确定在明年年初结婚,孤岛惊魂三角洲秘籍已经开始着手婚礼…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