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宁夏企划平台-宁夏企划交流平台 > 正文

听完张正扬的《勿念》世界都安静了

2021-01-11 11:22 谐音歌词网

  《勿念》是紀念李叔同(弘一法师)诞辰138周年这个机緣而创作的。词作者演一法师深受弘一法师的精神感召,此作正是他心境的一种倾诉。歌中所表达的「月映万花一朵莲」,「十字中道无前后,西东非两半」是在阐释佛法中"应无所住,虛空一体",让我们懂得放下小我的心,才可以成就无我而利乐有情,让我们懂得真正的生命意义。「莫等闲,等莫闲,念念无中念,马蹄含香赴灵山,再不回头看」旨在表述在人生路上努力让自己脱胎换骨的决心与精进。

  这首作品的曲作者和演唱者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知名唱作人张正扬先生,这首佛性十足的歌曲风格算是张正扬的一次突破和尝试,张正扬表示:我从小就听着李叔同的歌长大,世纪查询网弘一法师无论在多项艺术的成就与人格魅力,在僧俗兩界令人赞叹与感动。他的《送别》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初闻不知曲中意,听懂已是曲中人,世纪查询网当我拜访演一法师听他给我朗诵《勿念》时,我满脑子都是逝去的父亲的身影,似乎听到生前倔强的爸爸穿越时空在和我心灵对话,他告诉我时光易逝,生命短暂,放下生活中的所累,用无我的心展现生命的价值,我含着眼泪征求演一法师的同意我为《勿念》谱曲,辽宁足球网官网若有缘人听到此歌,能参悟人生,释放自我,卸下沉重的心灵包袱,自在的圆满也算是这一首作品的价值所在吧。


上一篇:原著粉剧粉屡屡"开撕" 影视化改编怎样才不被喷?
下一篇:赖小民受贿、贪污、重婚案二审驳回上诉 维持死刑原判
  • 西湖大学录取分数线对儿 1001问夫妻性生活样的

    西湖大学录取分数线对儿 1001问夫妻性生活样的

    星际之大帅威武和蜂窝纸板制成的儿童家具其可以通过划样刻,马克伊顿因素但材料的环保性是其中极其重要的一环在家具设计中选,波多野氏材料都经常用于儿童家具的生产随着科技发展,尼古拉·卢卡申科前环保性的材料有很多竹藤纸制品等材料…
    10-22
  • 韩偶像恋爱高发场所排名 《偶运会》电台易搞暧昧

    韩偶像恋爱高发场所排名 《偶运会》电台易搞暧昧

    8月14日,在韩国节目《TMINews》中,全炫茂谈及偶像明星们秘密恋爱,指最易发生恋情的地方是《偶像运动会》和电台。全炫茂表示《偶像运动会》在上面看的时候,大家都在来回移动或者坐着,遵义梦网社区有的男女爱豆会互相看着对方,看到这…
    08-15
  • 韩国女团RedVelvet携夏季主打歌《Umpah Umpah》回归

    韩国女团RedVelvet携夏季主打歌《Umpah Umpah》回归

    RedVelvet韩国女子组合RedVelvet携夏季新歌《UmpahUmpah》回归。新迷你专辑《‘TheReVeFestival’Day2》将于8月20日下午6点在各大音源平台公开。该专辑将收录6首不同主题的歌曲,而主打歌曲《UmpahUmpah》是discohouse旋律的快节奏歌曲,…
    08-14
  • 龟梨和也将为东京奥运传圣火 日期路线曝光引朝圣

    龟梨和也将为东京奥运传圣火 日期路线曝光引朝圣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本东京奥运将在2020年7月24日正式登场,开幕前受到瞩目的活动便是圣火传递,大会17日公布消息,圣火将于明年3月26日从福岛起跑,并公布47都道府县圣火火炬手,其中包括杰尼斯KAT-TUN的龟梨和也,哪属相不适合戴碧玺届时…
    12-18
  • 周杰伦客串阿KEN新片 片场化身导演甚至想改剧本

    周杰伦客串阿KEN新片 片场化身导演甚至想改剧本

    阿KEN(林暐恒)筹备五年首部自编自导自演电影《练爱iNG》将上映,李大霄新浪微博他与出品人彭小刀,女主角纪培慧近日在台北对话新浪娱乐。阿KEN在圈内拥有好人源,好友ELLA(陈嘉桦),温升豪,黄鸿升(小鬼),辛龙等人都客串演出一角…
    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