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金兰云推广会员登陆 > 正文

自然资源部下达稀土矿、钨矿实行开采总量控制指标

2021-02-24 11:41 谐音歌词网

中国自然资源部官网23日消息称,该部门日前明确2021年继续对稀土矿、钨矿实行开采总量控制,指标分两批下达。

自然资源部近日印发《关于下达2021年度稀土矿钨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第一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2021年度中国第一批稀土矿(稀土氧化物REO,下同)开采总量控制指标8.4万吨,其中离子型(以中重稀土为主)稀土矿指标1.149万吨,岩矿型(轻)稀土矿指标7.251万吨。

第一批钨精矿(三氧化钨含量65%,下同)开采总量控制指标6.3万吨,其中主采指标4.689万吨,综合利用指标1.611万吨。

中国从2002年、2006年起分别对钨矿、稀土矿的开采实行总量控制。2011年国务院出台《关于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加强稀土开采总量控制管理等要求。2020年度,中国稀土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为14万吨,全国钨精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为10.5万吨。

据官方此前介绍,对稀土等矿产进行开采总量控制的目的是为了加强管理,防止优势矿产资源过度开采,保护和合理利用矿产资源。

此番自然资源部《通知》要求,有关省(区、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规定,认真做好指标分解和下达工作,在通知下发20个工作日内将指标分解下达。稀土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应集中下达给6家稀土集团下属矿山企业。

《通知》强调,在分解下达稀土矿、钨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后,有关省(自治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组织矿山所在市、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与矿山企业签订责任书,明确权利、义务和违约责任。地方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采取措施,切实加强稀土矿、钨矿指标执行情况的核查与检查,准确统计矿山企业实际产量。

上一篇:原著粉剧粉屡屡"开撕" 影视化改编怎样才不被喷?
下一篇:徐克《狄仁杰之四大天王》登电影节场刊
  • 安宰贤未能公开与具惠善对话 网友:图还没P完?

    安宰贤未能公开与具惠善对话 网友:图还没P完?

    据台湾媒体报道韩星安宰贤与具惠善“童话婚姻”破灭,双方连日来交锋,使得越来越多夫妻间的私事曝光。安宰贤于22日宣称在一周内要公开两人的KAKAOTALK对话,没想到却被具惠善秒反击:“我根本不用这个通讯软件1如今过了7天,安宰贤也确…
    09-01
  • 布兰妮晒男友甜蜜烹饪 夸赞其厨艺在线表白

    布兰妮晒男友甜蜜烹饪 夸赞其厨艺在线表白

    据外媒,布兰妮斯皮尔斯(BritneySpears)上周六在个人社交媒体分享了她与男友SamAsghari的生活片段,并表示有男友在她的生活当中是多么的幸运。她直接对着镜头表示:“我不敢相信我每天早上都会对着这个男人醒过来。”紧接着,她将镜头…
    08-06
  • 黄渤邓超将主持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闭幕式

    黄渤邓超将主持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闭幕式

    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闭幕式颁奖典礼将于明晚在厦门举行。典礼主持人将由黄渤,日照窝窝团邓超以及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共同担任。…
    11-23
  • 具惠善回应离婚风波:几个月前我太幼稚了

    具惠善回应离婚风波:几个月前我太幼稚了

    具惠善回应离婚事件明星网资讯12月20日报道12月19日,昆明蜗牛家韩媒在网络上播出了具惠善近日的专访视频,这是她离婚事件后首次受访回应此事。她称至今仍会觉得这一切都不是真的,“我没想到他会主动把手机交给媒体公开,暗黑之门配置要…
    12-22
  • 刘维直播间变演唱会 杨迪沈梦辰等好友线上打call

    刘维直播间变演唱会 杨迪沈梦辰等好友线上打call

    2月28日晚20点,美国神婆星座网刘维加入微博音乐,微博明星联合发起的“有我陪你线上音乐节”直播间,为粉丝开了一场云演唱会,一连十几首歌,气氛嗨爆。刘维今天硬是将自己的房间变成了KTV包间,热场,炒气氛样样拿手,强调希望看到他直…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