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云南企划平台-云南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杨丽萍回应孔雀舞剧争议:观众会和我们灵魂沟通

2023-09-21 11:20 谐音歌词网
杨丽萍

  据媒体报道,9月19日,遇见楚雄——中国绿孔雀之乡2023双柏绿孔雀文化季在双柏举行,作为“中国·双柏绿孔雀家园”的形象大使,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现身双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低调回应了此前关于2022版《孔雀》舞剧的争议。

  “孔雀”是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塑造的经典舞台形象,多年来,杨丽萍一直坚持讲“孔雀”的故事。此次置身绿孔雀之乡,杨丽萍讲述了她和孔雀的不解之缘:“孔雀舞是我们民间的舞蹈,我从小就习舞,最终在80年代时创造了自己独有的舞蹈,在2012年的时候,做成了舞剧,经过10年的时间重新整合,然后进行巡演。”

  据悉,新版舞剧《孔雀》于2022年9月开始全国巡演,讲述了一个丰富深刻的故事。在2022版舞剧《孔雀》中,杨丽萍不仅特别演出冬之篇章,还把自己定位为“召集者”,把舞台交给新一代舞者,让更多的年轻舞者担任主演,在舞台上发掘自己的能量,这也是杨丽萍认为2022版不同于2012版舞剧的部分。

  “2022版的主题是传承,因为我觉得艺术作品,不应该只是展现一个舞者,最重要的是它代表人类对美、人性、肢体之美的全面阐述,好的舞蹈艺术能够让人发现美,更尊重自然,尊重生命本身。”杨丽萍说。

  今年6月,有网友晒出一组2022版舞剧《孔雀》的剧照,其中有一张内容为男舞者穿着一条肉色紧身打底裤,侧躺在女演员怀里,有网友称:“不仔细看还以为全身赤裸。”为此,许多网友的指责谩骂扑面而来,2022版舞剧《孔雀》话题几度冲上热搜,备受讨论。杨丽萍团队随后发布该舞蹈视频的片段,男舞者的身体上原本是有白纱覆盖的。但视频发布后,争议并未停止,不少网友还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旧版《孔雀》的剧照并表示:“还是老版的《孔雀》好,积极健康正能量”。

  记者询问杨丽萍,部分网友对2022版的舞剧《孔雀》有一些不理解,对此怎么看?杨丽萍表示,2012版和2022版的《孔雀》,其内核没有变,舞蹈段落也没有变,它们大多都经过历史的考验,以及10年的锤炼,比如雀之灵、雀之恋、孔雀公主,还有此次引发争议的孔雀之死,“它们都非常美好。”杨丽萍说。

  绿孔雀文化季上,2022版《孔雀》片段表演(发阮坤瑾摄)

  杨丽萍透露,2022版《孔雀》巡演的票房非常好。“我们三次去北京,两次去上海。走进剧场的观众和我们一起互动,我觉得这是灵魂的沟通。”杨丽萍表示,如果观看舞剧,观众会理解主创的诠释和表达,“不单是对孔雀,其实就像对凤凰一样,它是一种理想,是一种美好的人类语言,它所阐述的是生命的意义。”杨丽萍说。

  绿孔雀之乡双柏县是2022版《孔雀》的出品方之一,此次回到双柏,杨丽萍推荐了自己喜爱的双柏美食,并对双柏近年来在文化推广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她认为当地人已经找到了一种适合的形式,将家乡之美展示出来,不光是绿孔雀,当地的民俗、特产、民间舞蹈,如双柏老虎笙、小豹子笙等都展现出一种自我的、美好的元素。“我觉得我作为一个云南人,特别地荣幸能够出任绿孔雀的形象大使,我会一直秉承自己的内心,尊重自然,热爱自然,保护绿孔雀的家园。”杨丽萍说。

上一篇:原著粉剧粉屡屡"开撕" 影视化改编怎样才不被喷?
下一篇:李秀满将参加洛杉矶植树活动 成立100万美元基金
  • 周慧敏台北开演唱会遇地震 报平安称并不是很害怕

    周慧敏台北开演唱会遇地震 报平安称并不是很害怕

    据香港媒体报道,艺人周慧敏将于10日在台北小巨蛋举行《一万天荒爱还没有老》出道30周年演唱会,由于之前为了避开台风,她提早划算到达当地作演唱会的筹备工作,但没想到今天遇到地震,05网语文答案跟工作人员开会后,05网语文答案她便回…
    08-09
  • 英皇发严正声明 称谢霆锋与孩子关系良好

    英皇发严正声明 称谢霆锋与孩子关系良好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近日网传谢霆锋和张柏芝的大儿子谢振轩(Lucas)受访时称,簿瓜瓜他和9岁弟弟谢振南生病时,只有妈妈张柏芝陪在身边,遭父亲冷待,对此,谢霆锋所属的英皇娱乐昨天发出严正声明,称谢霆锋与孩子关…
    10-23
  • 藤冈靛主演月九剧《夏洛克》受欢迎 观众称很上瘾

    藤冈靛主演月九剧《夏洛克》受欢迎 观众称很上瘾

    据日本媒体报道,藤冈靛主演的富士台月九剧《夏洛克》正在热播中,剧集演员阵容豪华,剧情设定有趣,观众称看了很上瘾。该剧基于知名推理小说《夏洛克·福尔摩斯》改编,舞台设定在令和年代的东京,讲述藤冈靛饰演的犯罪搜查专家誉狮子雄…
    10-21
  • 易烊千玺翻唱《无地自容》 称遇见适合角色要看命

    易烊千玺翻唱《无地自容》 称遇见适合角色要看命

    新京报讯(记者杨畅)12月22日晚,老太泥石流救孕妇易烊千玺首场个人演唱会——2019“玊尔”演唱会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正式上演。傍晚7:30刚过,一袭红衣的易烊千玺弹着贝斯升至舞台中央,以一首十分摇滚的《Don’ttiemedown》拉开了演唱…
    12-23
  • 拉萨开演唱会创吉尼斯纪录 莫文蔚激动跪地

    拉萨开演唱会创吉尼斯纪录 莫文蔚激动跪地

    据香港媒体报道18日晚,歌手莫文蔚(Karen)于海拔3,650米的“世界之巅”西藏拉萨开演唱会,成功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最高海拔大规模演唱会”。个唱完满结束后,Karen在现场获颁世界纪录奖项,观众反应热烈高声欢呼,奥法之袍她亦难掩兴…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