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樱花动漫-专注动漫的门户网站 > 正文

支付宝宣布响应央行指导提额:已于当天完成部分,近期做完

2024-03-03 10:51 谐音歌词网

  新浪科技讯 3月1日晚间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有关情况,指导支付机构推出一系列便利措施。今日支付宝快速响应相关决策部署,表示:“今天已完成部分提额要求,近期将全部完成。同时,支付宝将在人民银行、外汇局的支持和指导下,扎实推进落实各项措施,持续提升境外来华用户的支付安全性和便利性”。

  在此前由中国人民银行召开的优化支付服务推进会上,蚂蚁集团董事长兼CEO井贤栋表示,蚂蚁集团积极响应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在人民银行、外汇局的支持和指导下,持续提升支付服务水平。下一步将推进支付“适老化”服务,消除数字鸿沟。引入更多面向外籍用户的服务,接入更多卡组织和境外电子钱包。着力加强移动支付推广普及,并做好相关重大活动的保障工作。

  在服务老年人方面,支付宝正不断完善适老化应用程序和辅助功能,为“银发一族”在生活保障、医疗养老、交通出行以及防电信诈骗等方面提供便捷的服务。支付宝先后推出“长辈模式”、人工直连“暖洋洋客服专线”、“医保亲情账户”等,并与各地政府部门和志愿者共同发起蓝马甲助老服务,面对面服务老年群体。

  服务境外来华人员方面,支付宝与中行、工行、网联、境外钱包等合作,推出了外卡内绑和外包内用2套服务入境人士的移动支付方案,助力入境人士在中国有更好的商旅体验。继成功保障服务杭州亚运会之后,服务规模持续扩大。2023年四季度日均交易笔数是三季度的近2倍,单日交易峰值创下新高。(文猛)

上一篇:原著粉剧粉屡屡"开撕" 影视化改编怎样才不被喷?
下一篇:华为与vivo签订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 《逃走的女人》:最女性视角的洪尚秀作品

    《逃走的女人》:最女性视角的洪尚秀作品

    高产的洪尚秀几乎年年有作品问世,2017年更是3部作品在柏林,戛纳参赛参展。2020年参赛柏林的《逃走的女人》,已经是他第四次来到柏林主竞赛。这些作品,几乎都有同样的底子,如同一曲温柔抒情的小调,永远不可能是那种气势磅礴的交响乐…
    02-26
  • 柯震东夜店开趴满面笑容 众人几乎未戴口罩

    柯震东夜店开趴满面笑容 众人几乎未戴口罩

    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冠肺炎蔓延全球,娱乐事业几近停摆,自曝单身已久的柯震东,4月初被拍深夜在自家夜店开趴,有多名辣妹名模相陪说笑,综艺咖大飞,徐凯希等人也在场同欢,但众人似乎不担心群聚感染的危险,几乎都没戴口罩,也没保持1公…
    04-15
  • 陈建州儿子表演360度花式跳水 网友:可爱满分

    陈建州儿子表演360度花式跳水 网友:可爱满分

    据香港媒体报道,玫瑰鹦鹉属陈建州(黑人)同范玮琪(范范)结婚后育有一对可爱双胞胎飞飞与翔翔。今日黑人在社交网站上传翔翔跳水短片,当时翔翔身穿一件防晒衣及泳镜,玫瑰鹦鹉属表演一场高难度360度花式跳水,十分可爱。…
    08-18
  • 《心动的信号2》天意CP被拆?张天怒撕男方经纪人

    《心动的信号2》天意CP被拆?张天怒撕男方经纪人

    9月23日,《心动的信号2》女嘉宾张天在微博怒怼男友陈奕辰经纪人,她愤怒指出经纪人为了给陈奕辰立单身人设,限制他的人身自由,不让两人见面。她在微博中写道:“2019年了,哪家公司可以限制生活里的人身自由呢?这是你们男朋友吗?”同…
    09-23
  • 具惠善出院晒自拍 网友曝其删光“安宰贤外遇”文

    具惠善出院晒自拍 网友曝其删光“安宰贤外遇”文

    据台湾媒体报道具惠善、安宰贤惊传3年婚变,踏云腿甲安宰贤更透过律师对具惠善提出离婚诉讼,夫妻俩看似已撕破脸,而日前住院的具惠善,则在IG发文表示已经出院,感谢来自外界的关心,不过有眼尖网友发现,她悄悄将“爆料”安宰贤对婚姻…
    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