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樱花动漫-专注动漫的门户网站 > 正文

RISC-V无剑联盟正式成立!阿里达摩院玄铁RISC-V处理器出货超40亿颗

2024-03-14 14:35 谐音歌词网

快科技3月14日消息,在今天的2024玄铁RISC-V生态大会上,RISC-V无剑联盟正式成立。

据介绍,该联盟旨在推动RISC-V技术创新与生态发展,展现RISC-V大有可为的广阔前景。

首批联盟伙伴包括:Arteris(AIP)、Imagination、新思、达摩院玄铁、中国电信、海尔科技、芯昇科技等。

在联盟成立环节,还发布了RISC-V技术及应用的成果,其中提到目前达摩院玄铁处理器已授权300多家企业,出货量超过40亿颗,成为RISC-V领域最受欢迎的处理器IP之一。

据了解,在2019年,阿里巴巴在发布玄铁首款产品“玄铁910”不就,发布芯片版图的又一重要产品——SoC芯片平台“无剑”。

据介绍,无剑是面向AIoT的一站式芯片设计平台,能够帮助芯片设计企业将设计成本降低、设计周期压缩。

作为系统芯片开发的基础共性技术平台,无剑由SoC架构、处理器、各类IP、操作系统、软件驱动和开发工具等模块构成,能够承担AIoT芯片约80%的通用设计工作量,

让芯片研发企业专注于剩余20%的专用设计工作,降低系统芯片的研发门槛,提高研发效率和质量,让定制化芯片成为可能。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责任编辑:黑白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黑白

上一篇:原著粉剧粉屡屡"开撕" 影视化改编怎样才不被喷?
下一篇:直击AWE 2024丨万家乐四大品类参展,宣布推出AI智慧集成烹饪中心
  • 华鼎奖国际研讨会举行 斯琴高娃说:娱乐不是玩耍

    华鼎奖国际研讨会举行 斯琴高娃说:娱乐不是玩耍

    近日,第三届华鼎奖国际研讨会在澳门举办。斯琴高娃,天津理工大学信息门户胡玫,精英家教网牛犇,高满堂,康洪雷,王丽萍,刘江,孔笙,吕丽萍,韩皓月等近30位影视圈从业人员对中国电视剧发展展开研讨,金韬主持会议,华鼎奖主席王海歌参…
    12-19
  • 已与向佐同居?郭碧婷饭桌上坐姿暴露了家庭地位

    已与向佐同居?郭碧婷饭桌上坐姿暴露了家庭地位

    近日,《我家小两口》中郭碧婷在向佐家与向佐和向太同桌吃饭,可以看出已与向佐同居。席间,向太再次催婚两人,浩然卡盟更是提到别人“结婚了,昨天领证了“,暗示希望两人早点举办婚礼。此外,郭碧婷在整个聊天的过程中,都很自然地将一…
    08-11
  • Amber吊唁雪莉后现身回美国 眼睛红肿一脸憔悴

    Amber吊唁雪莉后现身回美国 眼睛红肿一脸憔悴

    据台媒,韩国女星雪莉14日轻生离世,年仅25岁香消玉损,在各界投下一颗震撼弹。她虽在2015年退团,但在她的死亡消息公开后,昔日队友f(x)仍赶到灵堂陪伴她,Amber更从美国赶回首尔,将一切手续办妥后,她23日晚间再度现身飞回美国,满…
    10-24
  • 李现发文呼吁理智追星:侵私行为带来极大困扰

    李现发文呼吁理智追星:侵私行为带来极大困扰

    9月14日晚,李现在微博发文呼吁理智追星,他称:”当今天出门健身被人蹲守,深宫燕之步步为谋直到结束后从健身房一路拍到我家楼下,再加上这阵子所发生的一系列事件,我觉得是时候站出来表达一下我的想法和态度:作为一名演员,我希望自…
    09-15
  • 大韩歌手协会发表对雪莉追悼词 :为什么离开我们

    大韩歌手协会发表对雪莉追悼词 :为什么离开我们

    17日,大韩歌手协会发表了对故人雪莉的追悼词。据悉,雪莉于今日出殡,出殡仪式只有遗属、亲戚、同事参加,所有葬礼程序都是非公开进行的。以下为大韩歌手协会追悼词全文。追掉词大韩歌手协会送走已故雪莉……今日,我们又送走了一位的同…
    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