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宁夏企划平台-宁夏企划交流平台 > 正文

我所经历的红娘套路,远不止3·15曝光的那些

2024-03-18 12:00 谐音歌词网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文 | 新浪科技 彦殊

  2024年央视“3·15”晚会,将珍爱网、世纪佳缘等婚恋平台,涉嫌利用年龄焦虑、生育焦虑等收割消费者的套路公之于众。

  但在整个婚恋行业,中小型婚介机构的套路更是层出不穷。

  “我所经历的红娘套路,远不止3·15曝光的那些”,近日,被北京月娘婚介欺骗的王某向新浪科技回忆,自己因不慎泄露个人信息,被该公司销售人员多次诱导至线下门店,累计进行十几个小时的“洗脑”和“PUA”,并在其准备离开时堵住门口,强迫交下定金和部分婚介费才得以“脱身”。

  当婚介机构为了利益而不顾及顾客的真实感受,他们提供的婚介服务,真能促成好的姻缘吗?

  “保证半年内脱单”

  王某,男,28岁,情感经历薄弱,长期单身。

  某天,有大量婚介机构频繁给他打电话,邀请他到线下门店了解服务。最终,王某来到了一家名为月娘的婚介机构。

  该公司的高级情感分析师林某(实为婚介服务销售)负责接待。在对方话术牵引下,情感经历欠缺的王某很快将情感史全盘托出。

  殊不知,这一番“天真”的吐露,却让他成为对方眼中的情感弱势方——“找对象靠自己无望,只能通过婚介机构”。而且,对方保证“只要听我们的,用我们的服务保证半年内脱单,一年内结婚不是问题”。

  或许是出于对方夸张的“演技”,王某觉得不妥打算离开,却被两名工作人员堵在了洽谈室内。据王某回忆,其中一人拉住他的手不让离开。

  最终,双方僵持十几分钟后,王某交了7000元“定金”才得以脱身。事后,王某要求退款,又遭到对方拒绝。

  接下来,林某以“熟人叙旧”为由,再次邀请王某到公司交流。这一次,林某故技重施,随后又推销起了公司的5万元套餐。

  王某认为,林某已经完全掌握了他的心理,并持续营造出了一种“没有我,你谈不了恋爱”的氛围感,最终导致他被“蛊惑”。根据王某的转账记录,他前后两次累计付款3.2万元。

  但是,交了钱的王某并未享受到应有的服务,并再次要求退款遭到拒绝。最终,王某将该公司告上法庭。

  堵门,是行业常态?

  发生在王某身上的事件,并非个例。

  在新浪科技实地走访的多家婚介机构中,目前依然盛行着将到店客人拉到小隔间进行洽谈的风气——而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营造紧张的洽谈氛围,让婚介机构的情感分析师(销售)们,能够更加敏锐地捕捉到洽谈对象的心理变化,进而做出相应的后续销售举动。

  而且,在小型隔间内,婚介机构的情感分析师们往往会选择让客户坐在最里面的位置,自己则坐在靠近门口的位置,当客户起身想要离开的时候,随之起身的情感分析师们,不自觉间便站在了狭小的出口处,无形间便堵住了洽谈对象想要离开的出口。

  这样便能打消客户想要快速离开的念头,能够让分析师们再对客人进行一番“劝导”。

  据珍爱网北京一门店高级管理人员刘某对新浪科技介绍,“由于门店业绩考核等原因,早些年情感分析师堵在门口拉着洽谈对象付费的事情,在珍爱网这样的大公司也时有发生,并因此发生过多起顾客到店闹退费的事情,不过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做大,公司的管理逐渐规范,这类事件才逐渐减少。”

  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中国的单身人口已经达到了2.4亿,相亲正在成为这些人群脱单的主要方式之一。其中,38%的单身男女首次相亲年龄不足23岁,24%的单身男女为23-25岁。对于其中大部分的群体而言,由于社会经历、个人认知及心智不成熟等原因,这些群体遭遇诱导消费及不公待遇的情况不在少数。

  央视315点名婚介行业乱象背后,对于婚介行业机构而言,如何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水平,规范前端情感分析师销售管理,让到店人员真正认同并自愿选择消费,才是长久的发展之道。毕竟,婚姻之事不同儿戏,如果婚介机构过于功利地追求商业回报,而忘了单身群体真实诉求,那这样机构提供的婚姻服务,又谈何促成好的姻缘呢!

上一篇:原著粉剧粉屡屡"开撕" 影视化改编怎样才不被喷?
下一篇:保时捷高端纯电平台打造!奥迪Q6 e-tron全球首发:必将国产
  • 大原樱子主演新剧 每集“湿身”惹人怜

    大原樱子主演新剧 每集“湿身”惹人怜

    (文/阿酒)最近日剧穿越时空的设定可是越来越妙了。早年日剧喜欢古今穿越,于是有了《仁医》、《武士老师》等古穿今、今穿古的电视剧。渐渐地,有了剧版《穿越时空的少女》这种男主从未来22世纪穿越而来,南湖国际时代影城女主闻过某种…
    08-05
  • 苍井优婚后减少外出 同山里亮太成模范夫妻

    苍井优婚后减少外出 同山里亮太成模范夫妻

    据香港媒体报道,早前,日本女星渡边杏因老公东出昌大与女演员唐田英里佳搞婚外情,搞到婚姻陷入破裂危?旖蚶砉ご笱?畔⒚呕?。相反,内田真由34岁日本女星苍井优去年6月与42岁谐星山里亮太结婚后,相当恩爱,同婚外情完全绝缘,成为日本艺…
    03-13
  • 金宇彬与AM娱乐签订专属合约 与申敏儿成为同事

    金宇彬与AM娱乐签订专属合约 与申敏儿成为同事

    据韩媒,德永千奈美10日,SNIS-786AM娱乐表示与金宇彬正式签订合约:“今后无论是电视剧还是电影,都将为金宇彬的整体活动竭尽全力,毫不吝啬地给予支援。希望大家对今后的发展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这也就意味着金宇彬和恋人申敏儿正…
    02-10
  • JENNIE获邀戛纳电影节 YG回应称未确定是否出席

    JENNIE获邀戛纳电影节 YG回应称未确定是否出席

    韩国女团BLACKPINK成员JENNIE有望踏上戛纳电影节红毯。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近日公布本届电影节受邀作品名单,JENNIE出演的《TheIdol》入围了本届戛纳电影节非竞赛单元。《THEIDOL》由歌手TheWeeknd与导演SamLevinson共同打造,讲述了流…
    04-14
  • 林更新SurbLue合照曝光 举止亲密引猜测

    林更新SurbLue合照曝光 举止亲密引猜测

    明星网资讯12月17日报道12月16日,谷雨影音官网一位网红在社交网站上晒出了和林更新同游的合照,火山口的雨水还配文“厦大一日游。”照片中,林更新一身黑衣戴帽子口罩,包裹严实,5u单号网该女生则蓝色条纹衫配针织外套,史蒂文·弗雷恩…
    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