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樱花动漫-专注动漫的门户网站 > 正文

深埋7000米!我国第一个超深气田产量超800亿立方米

2024-03-18 17:32 谐音歌词网

3月14日,位于新疆天山南麓的我国首个超深气田——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克深气田的累计天然气生产量已经突破800亿立方米。这一数据令人瞩目,标志着塔里木盆地的油气资源开发取得了重大突破。

据了解,克深气田在埋藏深度、地层压力、温度和构造等方面都具有极高的特点,堪称世界罕见的超深超高压裂缝性致密砂岩气藏。2008年,在克拉苏构造带克深区带的克深2井测试中,成功获得了高产工业油气流,这标志着塔里木油田向超深地层进军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并彻底颠覆了传统的“6000米是油气死亡线”的认知。

2020年,随着克深气田建成我国第一个年产100亿立方米超深层碎屑岩天然气生产基地,开启了塔里木超深层高压气藏高效开发的新篇章。这个里程碑意义重大,它不仅为我国提供了大量的清洁能源,还进一步推动了能源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

上一篇:原著粉剧粉屡屡"开撕" 影视化改编怎样才不被喷?
下一篇:江苏大学全球发展与安全研究院理事长徐步: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五类风险
  • 张若昀发长文:范闲活成了我想活成的样子

    张若昀发长文:范闲活成了我想活成的样子

    明星网资讯1月13日报道13日晚,海岛大亨2海盗岛《庆余年》收官,主角张若昀发长文感慨:范闲活成了我想活成的样子,未来几年里,我将会与这个老成的少年继续相伴相随。直言:回想那几年演过范闲,我会觉得自己要想办法对得起自己,活出风…
    01-18
  • 东方甄选发布售卖梅菜扣肉相关声明:已垫付退款,调查结束后或再垫付三倍赔偿并追责商家

    东方甄选发布售卖梅菜扣肉相关声明:已垫付退款,调查结束后或再垫付三倍赔偿并追责商家

    新浪科技讯3月18日上午消息,东方甄选对其代售“御徽缘梅菜扣肉”一事发布了声明。在声明中,东方甄选表示,为购买该产品的消费者先行垫付退款只是第一步,内部还在对涉事商品进行调查,如商家不能提供权威的产品安全性相关证明,东方甄…
    03-18
  • 刘维直播间变演唱会 杨迪沈梦辰等好友线上打call

    刘维直播间变演唱会 杨迪沈梦辰等好友线上打call

    2月28日晚20点,美国神婆星座网刘维加入微博音乐,微博明星联合发起的“有我陪你线上音乐节”直播间,为粉丝开了一场云演唱会,一连十几首歌,气氛嗨爆。刘维今天硬是将自己的房间变成了KTV包间,热场,炒气氛样样拿手,强调希望看到他直…
    02-29
  • 暖心!刘銮雄又捐赠50万口罩 还援助患癌女歌手

    暖心!刘銮雄又捐赠50万口罩 还援助患癌女歌手

    日前,甘比又在微博上最新公布刘銮雄慈善基金捐赠50万口罩以及10万支消毒洗手液。之前,刘銮雄成立的慈善组织已经为一线捐出3000万的款项。除此之外,刘銮雄一直致力公益,武汉理工大学教务处管理系统近日,武汉理工大学教务处管理系统港…
    03-10
  • 《青你2》官宣音乐导师 Ella陈嘉桦加盟

    《青你2》官宣音乐导师 Ella陈嘉桦加盟

    30日,桎梏怎么读《青春有你2》再次公布新导师,Ella陈嘉桦加盟,忘不掉的伤吉他谱成为音乐导师。此前,溪涧草堂已官宣舞蹈导师LISA,桎梏怎么读说唱导师JonyJ,陕西企划行业交流平台青春制作人代表蔡徐坤。…
    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