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家店装休在线 > 正文

长期喝带水垢的水,会得肾结石吗?

2024-03-19 11:34 谐音歌词网

  日常饮用自来水的家庭会发现,家里的热水壶用久了,底部会结一层厚厚的水垢,于是有网友担心喝了这样的水会得肾结石,甚至有人因此直接改喝桶装水。那么,长期喝带有水垢的水究竟会不会得肾结石?恰逢世界肾脏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采访了南京市第二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刘铁石。

  “长期喝带有水垢的水,并不会患肾结石。”刘铁石首先介绍,烧水壶中的水垢主要由碳酸钙和镁形成,这些矿物质在水中以溶解状态存在,当水被加热或者蒸发时,它们就会沉淀在底部形成水垢。这些矿物质如果过多,就是俗称的“硬水”。

  刘铁石称,有研究显示,喝“硬水”可能会稍微增加尿液中的钙含量,这是肾结石形成的一个风险因素,但目前的研究并未发现生活在硬水区域的人们有更高的肾结石发病率。“也就是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不太可能导致肾结石。”

  那么使用家用净水器,是否能去除水垢成分呢?专家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使用家用净水器可以有效去除水中大部分硬度成分如钙、镁等,从而减少水垢的形成。但需要注意的是,使用时需及时更换滤芯,防止细菌滋生。”刘铁石直言,但仅仅依靠净水器来预防肾结石可能不够,是否增加肾结石患病风险,并不仅仅取决于饮水中的矿物质含量,还涉及到个体的代谢情况、遗传因素、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等多个方面。

  专家指出,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饮食和生活方式来降低患肾结石的风险。具体而言,每天饮水量达到2至2.5升。同时,还应限制钠盐的摄入,尤其是加工食品和外卖食品。适量摄入蛋白质,并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

上一篇:原著粉剧粉屡屡"开撕" 影视化改编怎样才不被喷?
下一篇:江苏大学全球发展与安全研究院理事长徐步: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五类风险
  • 红花会贝贝方回应剁手指:他有甲亢 想求一个公平

    红花会贝贝方回应剁手指:他有甲亢 想求一个公平

    6日凌晨,红花会贝贝直播中剁手指的消息引发热议后,随后他在小号上发文回应,“好着呢,第二型马尔科不至于,爱你们”,还在评论区写道“小李永远问心无愧就完了。”随后又删掉了该篇微博。新浪娱乐致电其工作人员,对方回应称:“贝贝…
    08-06
  • 张歆艺晒宝宝爬行照

    张歆艺晒宝宝爬行照 "最棒爸爸"抱枕出镜逗笑网友

    9月25日,张歆艺在微博晒出孩子爬行照,并配文“家教”。照片中,孩子面前有一个大大的奖状抱枕,幻想卡盟上面写着最棒爸爸,幻想卡盟十分逗趣,不少网友都表示自己有同款奖状。随后袁弘也转发微博表示:“难怪他看我的眼神里全是崇拜。…
    09-26
  • 王濛方回应被冻结股权 否认被带走配合调查

    王濛方回应被冻结股权 否认被带走配合调查

    8月9日,王濛方发布声明和律师函,对今日网传的“王濛被冻结股权445万”一事作出回应,王濛方表示“被冻结”是正常维权过程中遭遇的司法诉讼,诸多不实言论纯属谣传。随后。王濛工作室也转发声明并表示王濛没有被带走配合调查,也没有联…
    08-10
  • 吴尊晒与儿女刚睡醒合照 发文感叹幸福其实很简单

    吴尊晒与儿女刚睡醒合照 发文感叹幸福其实很简单

    3月19日,白鸟由荣吴尊在微博晒出一张与女儿Neinei,至关重要的近义词儿子Max一起躺在床上睡眼惺忪的照片,至关重要的近义词并配文:“睡醒的爱与温暖...幸福其实很简单...感恩所有”。家庭美满儿女双全的幸福感溢于言表。…
    03-19
  • 吴千语获关智斌等友连番庆生 全程不见男友施伯雄

    吴千语获关智斌等友连番庆生 全程不见男友施伯雄

    据香港媒体报道,神探007新浪博客吴千语早前被媒体曝出与前全国政协及地产商施子清的长孙“富三代”施伯雄谈恋爱,刘宪华简历二人为保爱一直低调,虽然最后都因同晒鱼蛋粉照片而泄露秘密,27日刚刚26岁生日的吴千语,在社交网大晒多场庆…
    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