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零五网答案_零五网补充答案 > 正文

英特尔的最强AI芯片要来了,声称性能完胜英伟达H100

2024-04-10 14:54 谐音歌词网

  界面新闻记者 | 李彪

  美国东部时间4月9日凌晨,英特尔发布了其最新的人工智能芯片Gaudi3,预计将在第三季度大范围上市。

  在当天举办的Intel Vision 2024大会上,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 Pat Gelsinger) )手持新款Gaudi3亮相。与上一代Gaudi2芯片相比,最新的Gaudi3芯片在BF16(一种16位的浮点数表示方法,为业界衡量AI计算的基础指标)计算能力上提升将近4倍,同时内存带宽也增加了近1.5倍。

  与竞争对手的正面对标也不落下风。英特尔声称Gaudi3已全面超越英伟达去年发布的H100芯片:运行人工智能模型的速度是H100的1.5倍,支持AI模型的推理能力平均提高了50%,能效平均提高40%。

  这家老牌芯片巨头表示,Gaudi3已经与英伟达最新的H200大致相当,在某些领域甚至表现更好。

  在实际应用上,这款专为AI加速计算设计的芯片可用来支持大模型的训练与推理,预计能够大幅缩短70亿和130亿参数Llama2模型,以及1750亿参数GPT-3模型的训练时间。同时它还能用于更大规模参数量的AI模型的推理,如70亿、700亿参数的Llama 7B、70B,以及1800亿参数的Falcon 180B。

  英特尔Gaudi3采用了台积电5纳米的制程工艺打造,将于二季度首先面向戴尔、惠普、联想、超微电脑等设备制造商(OEM)出货,计划三季度大范围上市。

  发布旨在与英伟达抗衡的芯片之时,英特尔还公布了一系列针对AI战略布局的产品与技术,具体包括:

·2024年将要推出的下一代酷睿Ultra PC处理器,代号Lunar Lake。该处理器主要为AI PC而设计,计划年内出货4000万台AI PC,覆盖轻薄PC和游戏掌机等设备;

·为企业数据中心服务器推出的全新至强6处理器,计划于今年第二季度推出;

·为零售与工业制造等领域设计的边缘计算产品、帮助企业低成本部署AI模型等软件产品的解决方案等。

  基辛格在现场演讲中预测,到2030年,半导体市场规模将达1万亿美元,人工智能是主要推动力。

  包括英特尔和AMD在内,都在全力追赶英伟达,使得“最强AI芯片”赛道的竞争变得愈发激烈。

  AMD去年推出的MI300系列AI芯片预计将在今年加大出货,有消息称已经收获大量客户的订单。按照官方介绍,这也是一款超越英伟达H100的产品。

  而在刚刚过去的GTC大会上,英伟达也通过最新发布的B200 GPU芯片刷新了自己的纪录,再次拉开了与竞争对手的差距。这款芯片上容纳的晶体管数量比H100多出两倍有余,运算速度更是其30倍,是当前英伟达旗下性能最强的AI芯片产品。

  即便如此,英特尔仍未放弃挑战英伟达的霸主地位。虽然官方并未透露Gaudi3的价格,但英特尔负责Xeon软件的副总裁Das Kamhout告诉界面新闻等媒体,公司希望通过这款芯片在价格、技术与产品上的多项优势,成为英伟达有力的竞争对手。

上一篇:原著粉剧粉屡屡"开撕" 影视化改编怎样才不被喷?
下一篇:OpenAI CEO奥特曼向“财富500强”企业推介企业版ChatGPT
  • 韩团FIFTYFIFTY提出解约诉讼 经纪公司称其被煽动

    韩团FIFTYFIFTY提出解约诉讼 经纪公司称其被煽动

    韩国女团FIFTYFIFTY向经纪公司提出解约诉讼。FIFTYFIFTY四名成员今天透过法律代理人发表声明,宣布因经纪公司违反双方协议、破坏双方信任关系,她们已于6月19日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起解约诉讼,法院正在审理该案。FIFTYFIFTY成员表示,…
    06-28
  • 隋棠谈黄子佼事件:我不会落井下石但讲不出好话

    隋棠谈黄子佼事件:我不会落井下石但讲不出好话

    7月20日,隋棠出席活动谈到近期的MeToo风暴,她感同身受受访时数度停顿说不出话来,被问这阵子看到留言心情不好受,她低头喝水整理心情,但忍不住情绪一度落泪。隋棠沉痛表示,一直在想这件事怎么说,真的很复杂,尤其圈内人都认识,可能…
    07-22
  • 台媒曝电影《想见你》杀青 有意明年贺岁档上映

    台媒曝电影《想见你》杀青 有意明年贺岁档上映

    据台湾媒体报道,电影版《想见你》于10月7日晚间在台北市东区拍摄杀青戏,许光汉、柯佳嬿等现身,并在拍摄结束后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据报道,该片有意于贺岁档在中国台湾上映,中国大陆能否上映仍未知。电影版由《想见你》剧集版原班人…
    10-27
  • 《音银》18日上班路将不公开 被推测与雪莉有关

    《音银》18日上班路将不公开 被推测与雪莉有关

    韩国KBS电视台《音乐银行》18日上班路将非公开进行。17日,赛尔号奥德斯KBS方面通过官方频道公开了关于《音乐银行》上班路的通知,赛尔号奥德斯表示:“18日星期五《音乐银行》的上班路决定不公开,请谅解。”虽然没有公开明确的理由,但…
    10-17
  • 广电总局调配100余部作品免费支援湖北广播电视台

    广电总局调配100余部作品免费支援湖北广播电视台

    据广电总局消息,互联网+兴化市民论坛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继续加强对湖北的节目供给支持。1月30日,广电总局宣传司紧急调配100余部优秀动画片,互联网+兴化市民论坛纪录片,广播剧,妊娠剧吐有救了免费支援湖…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