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四川企划平台-四川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张艺谋谈新片《一秒钟》:希望能早点跟大家见面

2019-10-11 16:16 谐音歌词网
张艺谋在平遥《一秒钟》海报

  10月11日,著名导演张艺谋在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接受记者群访。张艺谋曾执导过奥运会、国庆晚会,环翠教育信息网现场就有记者提问他是否考虑过执导一部献礼片?怎么理解“为了电影的每一秒”的活动主题,以及《一秒钟》的进展。张艺谋回答:“这些大型活动我自己觉得义不容辞,每次找到我,都在拍电影的空档尽全力投入,锻炼我综合的能力。我刚结束了新片《坚如磐石》的后期,其实我在做70周年联欢晚会时也在忙《坚如磐石》后期,已经送审了。《一秒钟》还不知道,希望能早点跟大家见面。”

  另外,张艺谋也在群访中谈到大师班的主题“电影的每一秒钟”,他表示:《一秒钟》是我写给电影的情书,是我自己的青春记忆。是关于电影的电影,我很喜欢。

  张艺谋说:“电影是每一秒构成的,人生也是每一秒每一秒那样过的,一秒就是一瞬间,一部电影也是一瞬间。我们漫长的生命也是一瞬间,环翠教育信息网地球几十亿年的生命也是一瞬间。再过35亿年太阳系就有问题了,新的观点是35亿年以后地球可能就完了,但生命可能会在木卫六上出现,像是一种循环。时间就是这样,一秒钟或者无限,都是生命绽放的形式。对导演来说,认真对待每一秒钟,拍好电影的每一秒,其实也是你生命的每一秒,让它绽放,让它充实。”

  (新娱/文)

上一篇:原著粉剧粉屡屡"开撕" 影视化改编怎样才不被喷?
下一篇:孟美岐被调换航班座位 官方呼吁抵制侵犯隐私行为
  • 田中美奈实登多项年度榜单 不懈努力逆转负评

    田中美奈实登多项年度榜单 不懈努力逆转负评

    (文/hikaru)到年底啦,或门芯片各大盘点的榜单中都有一个名字出现——田中みな実(田中美奈实)。从‘今年の颜’到‘喜欢的女主播排行榜’,在这些含金量颇高的专业榜单上,田中みな実都成功进入排行了。在最喜欢…
    12-11
  • 方季惟为公益开唱 歌迷跨海陪游高雄啖美食

    方季惟为公益开唱 歌迷跨海陪游高雄啖美食

    方季惟日前受邀南下高雄参加关怀脑麻公益演唱会,敦促与督促的区别许多来自北中南、澎湖及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各地的歌迷纷纷特地前来打气助阵,虽然不是个人演唱会的规模,但是忠实的粉丝们仍用行动力挺,希望用热…
    10-26
  • 谢楠教小儿子喊

    谢楠教小儿子喊"妈"险崩溃 吴所谓贴心纠正超逗趣

    9月1日晚,谢楠更新微博分享教小儿子喊“妈妈”的有趣视频,并配文称:“感受一下教学语气渐渐暴躁1视频中,小儿子在地上爬行,谢楠一个劲儿的教他喊“妈”,而小家伙却一个劲儿的喊“爸”,几次这样后谢楠似乎有点…
    09-02
  • 朱丹生日女儿小奶音送祝福 母女俩约定每年一起过

    朱丹生日女儿小奶音送祝福 母女俩约定每年一起过

    8月4日是著名主持人、演员朱丹的生日,午间她在微博晒出一段女儿为自己庆生的音频,并配以女儿亲吻自己的图片。音频中小小丹为妈妈唱生日歌,套博鳌小奶音萌翻众人,母女二人“拉钩”说好“每年生日陪妈妈一起过”。…
    08-04
  • 《月刊少女野崎君》确认影视化 国产版男女主更名

    《月刊少女野崎君》确认影视化 国产版男女主更名

    新京报讯(记者张赫)根据广电总局12月份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令蜗愤怒的猪日本漫画《月刊少女野崎君》确认将翻拍成国产剧,不仅更名为《夏日烟火》,命运多舛怎么读男女主的名字也改成史大可和罗曼曼。据悉该剧…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