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三邦车视网 > 正文

越剧“林妹妹”王文娟去世 享年95岁

2021-08-06 10:20 谐音歌词网
王文娟“林妹妹”扮相

  越剧表演艺术家、一代越剧宗师王文娟,今晨零时25分去世,享年95岁。王文娟演绎的越剧“林妹妹”曾是几代人念念不忘的经典。

  王文娟,1926年12月19日出生于浙江绍兴嵊县,原名王彩娟。越剧演员,工花旦,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越剧”代表性传承人。

  戏曲中的角色个性突出、形象鲜明,给很多观众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她曾饰演《红楼梦》中的林黛玉,《春香传》中的春香,《孟丽君》中的孟丽君,《追鱼》中的鲤鱼精,《西园记》中王玉珍,《忠魂曲》中的杨开慧,《则天皇帝》中的武则天。

  2017年荣获第27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终身成就奖。2019年,93岁的王文娟还又先后荣获第七届上海文学艺术奖“终身成就奖”,以及“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戏剧家”称号。

上一篇:原著粉剧粉屡屡"开撕" 影视化改编怎样才不被喷?
下一篇:《狮子王》前传开拍 再用拟真动画效果
  • 郎朗晒与老婆游草原背影照 不料是谁在撑伞引热议

    郎朗晒与老婆游草原背影照 不料是谁在撑伞引热议

    8月25日晚,郎朗通过微博晒和老婆旅游的照片,并写道:“今天在张北草原,很美1照片中,夫妻俩亲密搂肩相拥,眺望远方,享受空旷娴静的草原美景。此幸福微博曝光后,“到底是谁撑的杀引起网友热议,有人称:“怎么能是老婆打伞呢?”“…
    08-26
  • 藤冈靛主演月九剧《夏洛克》受欢迎 观众称很上瘾

    藤冈靛主演月九剧《夏洛克》受欢迎 观众称很上瘾

    据日本媒体报道,藤冈靛主演的富士台月九剧《夏洛克》正在热播中,剧集演员阵容豪华,剧情设定有趣,观众称看了很上瘾。该剧基于知名推理小说《夏洛克·福尔摩斯》改编,舞台设定在令和年代的东京,讲述藤冈靛饰演的犯罪搜查专家誉狮子雄…
    10-21
  • 穿比基尼遭批太暴露 陈芳语竖中指怒怼网友

    穿比基尼遭批太暴露 陈芳语竖中指怒怼网友

    据台媒,王宝强开什么车歌手陈芳语(kimberley)过去以一首《爱你》打响知名度,除了有副嘹亮铁肺,身材其实也非常有料,被遗忘的时光简谱不时会在社交网站分享比基尼辣照,没想到竟引来部分网友批她穿着暴露,笙怎么读让她受不了硬起来…
    12-25
  • 《延禧》导演执导现代剧 黄晓明化身“危机先生”

    《延禧》导演执导现代剧 黄晓明化身“危机先生”

    本报讯(记者杨文杰)由导演过电视剧《延禧攻略》的惠楷栋执导,飞极速在线黄晓明,谭卓,张博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危?┌??塌先生》25日在成都开机。?┌??溯楷栋表示,《危?先生》是他自《延禧攻略》热播以来的第一部现代剧,他会全力以赴…
    11-27
  • 李东学:不愿重复“果郡王” 大胆尝试心里更踏实

    李东学:不愿重复“果郡王” 大胆尝试心里更踏实

    伴随着电视剧《宸汐缘》的热播,演员李东学再度回到公众视线。出演景休,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意外的。8年前,李东学曾凭借《甄嬛传》中的果郡王红极一时,成为观众心中小生型演员的代表人物。清雅、玉面、阳光、脱俗的果郡王,与如今腹黑、…
    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