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导演吴贻弓逝世享年80岁 代表作《城南旧事》等

2019-09-14 15:15 谐音歌词网
吴贻弓

  记者从上海电影家协会获悉,中国第四代导演代表之一、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吴贻弓于2019年9月14日7时32分在上海瑞金医院去世,享年80岁。

  吴贻弓祖籍浙江杭州,1938年生于重庆,1948年起定居上海。1960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南京审计大学教务在线 同年回沪工作,历任导演助理、副导演、导演。1984年起,先后出任上海市电影局副局长、上海电影总公司经理、上海电影制片厂厂长、上海市电影局党委书记兼局长、上海市广播电影电视局艺术总监、上海影城主任。参与创办了上海国际电影节。主要电影作品有:《我们的小花猫》《巴山夜雨》《城南旧事》《姐姐》《流亡大学》《少爷的磨难》《月随人归》《阙里人家》等。其中《巴山夜雨》获首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等奖,《城南旧事》获第二届马尼拉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片金鹰奖等国内外奖项。

  他还曾任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上海市文联主席、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席等,南京审计大学教务在线 中共第十四、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新时期全国影视十佳电影导演”“国家有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等称号,上海文学艺术奖杰出贡献奖、2012年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终身成就奖”、第十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终身成就奖”等多项殊荣。

  今年5月,这位与上海电影、中国电影耳鬓厮磨了一生的老艺术家在病榻上写下“上海电影万岁”,寄托无限情意。

上一篇:原著粉剧粉屡屡"开撕" 影视化改编怎样才不被喷?
下一篇:孟美岐被调换航班座位 官方呼吁抵制侵犯隐私行为
  • 黄磊曝《小欢喜》取材于身边朋友:编剧不用去编

    黄磊曝《小欢喜》取材于身边朋友:编剧不用去编

    近日,大智慧证券信息港由黄磊和海清主演的《小欢喜》正在热播,其实黄磊不仅仅是《小欢喜》的主演,也是这部剧的编剧之一。8月19日,黄磊通过微博透露称,剧中人物原型均为身边的朋友,还一对一的告诉他们哪个人是…
    08-20
  • 《沉睡魔咒2》蝉联5天韩票房冠军 《小丑》仍坚挺

    《沉睡魔咒2》蝉联5天韩票房冠军 《小丑》仍坚挺

    美国电影《沉睡魔咒2》连续五天蝉联了韩国票房冠军。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最新发布数据,四元素魔法书《沉睡魔咒2》昨天在韩国动员5万4601名观众,四元素魔法书再次登上了票房冠军宝座。《沉睡魔咒2》登陆韩国后已连…
    10-22
  • 李栋旭受邀新剧 有望成为首位饰演九尾狐男演员

    李栋旭受邀新剧 有望成为首位饰演九尾狐男演员

    韩国艺人李栋旭有望主演tvN新剧《九尾狐传》。李栋旭的经纪公司今天透露,襄阳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李栋旭最近受邀出演tvN电视剧《九尾狐传》中的九尾狐,天罡印之谋现在正在考虑是否出演该剧。韩国以往九尾狐题材的…
    12-10
  • 曝詹姆斯迪恩将通过CGI重返银幕 美队等发声反对

    曝詹姆斯迪恩将通过CGI重返银幕 美队等发声反对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僵尸地图最近有消息称已故好莱坞明星詹姆斯·迪恩将以CGI形式重回大银幕,捅马蜂窝阅读答案参演新片《寻找杰克》。消息一出引起了众多反对的声音。其中包括美队克里斯·埃文斯,零五网他说:“…
    11-08
  • 女星平爱梨顺利生下二胎 丈夫长友佑都报告喜讯

    女星平爱梨顺利生下二胎 丈夫长友佑都报告喜讯

    据日本媒体Modelpress报道,日本足球明星长友佑都8月13日更新社交网站Instagram,向粉丝报告女星妻子平爱梨生下二胎,据平爱梨所属事务所透露是男孩。长友佑都还贴出抱着刚出生的宝宝的照片,他在社交网站写道:“二…
    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