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樊登读书会豆角网 > 正文

黄景瑜:拍戏更有安全感,拍综艺会有点不知所措

2019-09-21 09:02 谐音歌词网
黄景瑜

  近一年黄景瑜戏约不断,博纳老板于冬在接受新浪娱乐采访时就曾透露,“黄景瑜现在太红了,《中国机长》和《红海行动》他都没时间”,但在《决胜时刻》里,于冬终于“抓”到了黄景瑜的时间,让他出演毛主席身边警卫队长的角色。

  黄景瑜说,依拉病毒因为一直在拍戏,有时候在现代戏的角色上,会有“我演的是谁”的恍惚感,但是在《决胜时刻》中,人物的感觉还是很明确的。

  最近黄景瑜终于有时间接了一档综艺《追我吧》,“我觉得上综艺和拍戏完全是两回事,反而现在在剧组拍戏能让我更有安全感,拍综艺,会不会有点儿不知所措”,黄景瑜透露,追他应该很轻松。

  “只要是关于毛主席的事儿,就问唐国强老师”

  新浪娱乐:第一次参演到这种主旋律历史题材的影片中感觉如何?

  黄景瑜:感觉还是挺不一样的,因为之前这段历史的了解也没有那么那么的清晰,通过这次电影,对当时的这段历史也有了一个深刻的认识。

  新浪娱乐: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在《决胜时刻》中的角色吗?这个人物有历史原型吗?

  黄景瑜:我这次在《决胜时刻》中饰演的是毛主席身边的一个警卫员,然后也算是一个反特小组的队长。一开始最早说这个人物是没有历史原型的,但是后来导演说这是好几个人结合成的一个人。

  新浪娱乐:你为这个角色做了哪些准备呢?

  黄景瑜:其实准备谈不上,我对他们的了解除了从剧本中之外,还有就是和黄建新导演和宁海强导演聊天。?导说了一句:“只要是关于毛主席的事儿,就问唐国强老师,他都知道。”所以其实多跟这些前辈聊一聊就了解得差不多了。主席哪一年在哪儿做什么,帽子怎么带的,衣服怎么穿的,他都知道。

  新浪娱乐:其实这次你的角色很丰富,有自己的事业线、爱情线,包括还有谍战在里面,那这几条线你分别是怎么把握的?

  黄景瑜:我觉得这种有职业属性的人是比较好表达的,因为他的标杆性很明显,你就做好保卫的职责就好了。然后爱情线就重新出发吧,每一个人对爱情的观点都是不一样的,我只能靠自己感觉了。最后谍战这部分真的要看剧本,因为谍战这方面我真的也不懂。

  新浪娱乐:这次有没有觉得谍战部分演得不是那么过瘾?

  黄景瑜:对,因为谍战部分主要表达得是主席深处危险之中,我们时时刻刻保持警惕,保?的这个过程,讲得不是那种相互猜忌的那个过程。

  新浪娱乐:听说你是带着高烧完成这部戏的,那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在片场的故事吗?

  黄景瑜:就是有一天发烧了,也没有多严重,其实打了个吊瓶就好了,没有太多悲惨的故事要讲。

  新浪娱乐:那这个工作强度相对是比较大的吗?一共拍了多少天?

  黄景瑜:还好,还好,其实这个工作强度对我来说还好。因为之前我一直在拍一直在拍,依拉病毒去完这个组拍,去那个组拍,几个组换着拍,其实如果是同时几个现代戏的转过来,有时候会有迟钝,迟疑,哎,我现在在演谁?但是跳到这个组,就很明确,也是因为连续几天飞了几个地方,也没怎么睡,所以才赶上身体可能不太好,去沈阳,我也不知道是着凉了还是中暑了,才发了烧,才有黄导说的那事。

黄景瑜

  若活在70年前,肯定去参军了

  新浪娱乐:所以像这种年代戏的话,也怎么才能找到那个年代的感觉?

  黄景瑜:不知道。我也根本不知道那个年代的人是什么样,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那个年代的人物什么样,那只能自己去想,大家一起想。如果你一定要找一个和那个年代人物的共同点,我不太清楚。

  新浪娱乐:戏里你穿上军装和马褂,还挺像那个年代的人的。

  黄景瑜:那这个就是爹妈给的优势吧。

  新浪娱乐:这次你最喜欢这个电影的哪个部分?

  黄景瑜:其实我最喜欢的是这个电影有非常多幽默,有趣的部分,因为尤其是年轻人以前对这种电影的观点是认为讲历史可能会有些无聊,但是这次我拍下来,会有特别多这种主席和身边的这些小兵啊,小警卫员之间算是情感上的交流,像长辈和孩子辈的情感上的交流。主席不是每天光要去考虑一些国家的问题,他也展现了在私下生活中可爱的一面。

  新浪娱乐:整部戏有对你挑战比较大的部分吗?

  黄景瑜:这部戏台词不是很多,这也是这部电影的闪光点吧,你不需要讲话,靠表情,靠眼神。

  新浪娱乐:上次采访于冬总,他说你片约不断,好不容才抓到你演这部戏,那你现在挑选剧本的原则是什么呢?

  黄景瑜:也不是,冬哥之前也有找我演其他的片子,我特别想去,但是档期撞了,那边已经在拍了,所以就没赶上,这次刚好是时间能挤出那段时间,也是做得比较匆忙,挤出点时间,就拍了这部片子。

  新浪娱乐:他说《紧急救援》和《中国机长》都找了你,但是你都没有空,这都是博纳的大片呢。

  黄景瑜:没赶上我也挺惋惜的,我也很想去演这些大片的。

  新浪娱乐:陈有富和《红海行动》都是战士的角色嘛,你觉得自己的感受上和方法上有什么不同?

  黄景瑜:一个是现代的,各项装备都是相当完备的,一个是年代的,当年装备都没那么好,我觉得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人。

  新浪娱乐:设想一下,如果你真的是生于1920年代的人,那个时候黄景瑜的人生会是怎么样的?

  黄景瑜:肯定是当兵,因为那个年代基本上都去参军,我也肯定是去参军当兵的。

  新浪娱乐:如果你也给粉丝写一个恋爱锦囊,你会写什么?

  黄景瑜:恋爱锦囊,这个有点难度。这个事在每个人身上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追求,对恋爱的观点是不一样的,所以我没什么锦囊,我也没有什么很好的榜样,我觉得自己开心就好,值得就好。

  新浪娱乐:除了陈有富之外,片中再选个角色去挑战的话,你最想选谁?

  黄景瑜:陈有富之外,其实这个片子,除了陈有富,我还真没什么选的,没什么可选的余地。

  新浪娱乐:那些真实的历史人物你不想挑战一下吗?

  黄景瑜:等级不够啊,还有点年轻。

黄景瑜

  自拍是个“恶性循环”

  新浪娱乐:粉丝说你低调了好长一段时间,能不能时常冒个泡,发个自拍什么的?

  黄景瑜:能啊,我回去慢慢拍。关键拍不出好看的自拍啊,本来就不爱拍,拍了又难看,这是个恶性循环,越拍越不好看,越不好看越不想拍。

  新浪娱乐:长那么好看,还那么谦虚嘛?

  黄景瑜:可能对自己有错误的认知吧。

  新浪娱乐:上次那个活动上,不就有粉丝当场大声喊:“黄景瑜为什么长那么帅?”

  黄景瑜:她这个是个疑问句吧,你没发现吗?

  新浪娱乐:最近综艺《追我吧》也要上线了,为什么选择这个综艺?

  黄景瑜:因为我一共也没上过什么综艺,本来就没上过什么综艺,然后其实每次我上综艺都还会有点紧张。我觉得上综艺和拍戏完全是两回事,反而现在在剧组拍戏能让我更有安全感。拍综艺,会不会有点儿不知所措。《追我吧》,我当时听完他们整个项目的概念之后,可能不用太讲话,就去完成任务就好了,我觉得还比较适合我。

  新浪娱乐:所以主要是拼体力的吗?智力和体力你更擅长哪一个?

  黄景瑜:体力、智力都拼吧,但更多的是体力。我可能睡好了,就擅长智力,没睡好,就擅长体力。

  新浪娱乐:觉得这个综艺的小伙伴们谁能追的上你?你能追上谁?

  黄景瑜:追我应该很轻松,因为我跑的不是特别快。我可能自重比较大,出发这个过程比较长。但我跑起来也停不下。我能追得上谁不敢讲,但是被我抓住肯定是跑不了的。

  (实习生砂糖桃子/文 京雅/文)

上一篇:原著粉剧粉屡屡"开撕" 影视化改编怎样才不被喷?
下一篇:孟美岐被调换航班座位 官方呼吁抵制侵犯隐私行为
  • 《摔跤吧!爸爸》原型格斗首秀 北京战胜韩国选手

    《摔跤吧!爸爸》原型格斗首秀 北京战胜韩国选手

    新京报讯(记者孙海光)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女主原型瑞图·佛加今晚在ONE冠军赛北京站迎来转型综合格斗的首场比赛。最终,梵蒂冈机密档案室她在一场原子量级比赛首回合便TKO韩国选手金南喜。在印度,瑞图一家非…
    11-17
  • 默瑞将回归《追鬼敢死队2020》 出演医生一角

    默瑞将回归《追鬼敢死队2020》 出演医生一角

    据外媒报道,五火祭祖上周五,灵犀足球论坛默瑞的原搭档丹·艾克洛伊德(DanAykroyd)出现在本周的格雷格山秀上,牛图网并透露默里将重新扮演彼得·温克曼医生的角色。现年67岁的艾克罗伊德还宣布,与默瑞一起出演的…
    11-10
  • 陈翔回京途中被检测有发热症状 就诊后已回家隔离

    陈翔回京途中被检测有发热症状 就诊后已回家隔离

    2月29日晚,jensen不等式陈翔在微博晒出了两张照片,并在发文称:“不回北京了,同济大学选课网在家玩玩直播跟大家聊聊天吧,有人来吗?想让我干点什么呐?做饭?唱歌?吃?喝?”陈翔还晒出病历,疑似从甘肃天水返…
    03-01
  • NINEPERCENT隔空合体!为朱正廷新专送祝福显团魂

    NINEPERCENT隔空合体!为朱正廷新专送祝福显团魂

    9月23日,NINEPERCENT组合成员朱正廷发表个人首张专辑《ChapterZ》,队友蔡徐坤、陈立农、范丞丞、Justin(黄明昊)、林彦竣王子异、小鬼(王琳凯)、尤长靖前来留言支持。NINEPERCENT隔空合体引网友热议。据悉,素…
    09-24
  • 《婚姻故事》获佛罗里达影评人协会三项大奖

    《婚姻故事》获佛罗里达影评人协会三项大奖

    12月24日,国宝档案之觐天宝匣第24届佛罗里达影评人协会(FFCC)奖获奖名单揭晓。《燃烧女子的肖像》获得最佳影片,国宝档案之觐天宝匣最佳导演,陈鸿烈与文颂娴最佳外语片三项大奖。《婚姻故事》获得最佳男主角,位…
    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