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石田百合子迎50岁分水岭 准备以作家身份出道

2020-03-10 15:49 谐音歌词网

  (文/hikaru)

  近日,日本娱乐周刊发布了一则新闻——石田百合子正在全力准备以剧作家身份出道,为此她也进行了多年的剧作训练。新闻里提及,其实石田百合子早年间曾经说过,因为女演员年龄等原因影响,50岁后的职业路线有诸多限制,慷慨淋漓的意思所以她打算今后自己创作剧本,自己来把握主动权。

  能有成为剧作家的想法,除了戏剧方面的经验,也需要不少文学方面的积累。石田百合子其实平时就很爱读书,阅读范围不仅包含爱情,生活,科幻等各种类型的小说,就连哲学及美学类作品也大量阅读,她也经常在ins上推荐自己喜欢的书。

  而她的爱好也不仅仅是读书,早就开始尝试写作文字,还收获了不少文字饭。2006年,她出版的书记《天然日和》以质朴的文字,记录下了她生活中的点滴日常。这本书出版十几年来,依旧有很多书粉支持。

  而写作也不是她浅尝辄止的兴趣,她这些年来也一直在创作文字,不断出书。

  2018年,石田百合子出版的写真文集《Lily——每日的碎片》,更是在上市之后以周销量9000本的好成绩登上ORICON图书部门的冠军。

  书中,石田百合子加入了自己亲手绘制的插画,大量的保养食谱及她的日常随笔,通过绘画以及文字,表现出了她强烈的个人哲学与美学特色。

  这本书在出版之后因为销量不错,前后获得三次再版,总销量超过14.5万册,这个好成绩也打破了当时随笔写真集的记录。

  话说,石田百合子最近更新的ins上,po了一件穿着手形图案的白色T恤自拍。

  这件T恤来头可不小,它其实是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后,为了帮助失去家园的女性募集资金而特制的公益周边。石田百合子当时就是该公益活动的参与者,时隔多年再次穿上这件衣服,也是为了给当下因为新型肺炎而陷入恐慌的民众打气。

  石田百合子的这条ins也被大量网友点赞,评论,不少网友都在评论区表达了谢意,认为她非常善良,温柔。

  除了积极投身公益项目外,在本职工作演艺事业方面,石田百合子也是让人爱慕的女神。

  高一时,被星探挖掘的石田百合子最初是以全日空的形象女郎身份出道的。

  随后转型女演员的她,在《101次求婚》《不愉快的果实》《夜行观览车》等日剧中都有精彩出演。日剧史上也留下了这样一位灵气美人的青春面孔。

  而最近几年,石田百合子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就要数《逃避可耻但有用》中的气质姨妈了。

  ORICON在去年举办了一次“最喜欢的40代女演员”排行榜,也举办了“最理想的成熟女性”排行榜,慷慨淋漓的意思石田百合子力压一种女神成功登顶。可见,石田百合子的魅力即使到了现在,也丝毫没有影响。

  不过,华师大公共数据库话说回来,这样人美心善又有才的姐姐,谁会不喜欢呢?期待姐姐能够成功开始自己的剧作家之路,创作出精彩的剧集!

上一篇:原著粉剧粉屡屡"开撕" 影视化改编怎样才不被喷?
下一篇:孟美岐被调换航班座位 官方呼吁抵制侵犯隐私行为
  • 迪士尼回复肖战设计疑侵权:已成立设计组持续跟进

    迪士尼回复肖战设计疑侵权:已成立设计组持续跟进

    近日,遮天之永生大帝有网友向迪士尼反映肖战曾经设计的咖啡馆,优悦娱乐网涉嫌抄袭经典动画《小飞象》。对此,优悦娱乐网迪士尼回复该网友,表示已经成立设计组后续会持续跟进。…
    03-11
  • 大S晒最新短发造型 网友:和小S更像了

    大S晒最新短发造型 网友:和小S更像了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各地口罩货源紧缺,秋元由美台湾艺人徐熙媛(大S)早前在日本抢购一万个口罩捐给武汉,但被网民直斥“从乞儿饭碗抢食”,也有中台网友质疑此举好像在做秀,好像吃力不讨好。面…
    02-22
  • 泰国确诊数破两千 综艺主持人嘉宾戴护目镜遮全脸

    泰国确诊数破两千 综艺主持人嘉宾戴护目镜遮全脸

    据台湾媒体报道泰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截至8日为止,确诊累计2369例,当地购物商场,美容院,餐厅4月底全部关闭,快眼看书迷普吉岛封岛1个月,再加上晚上实施宵禁,山亭公社网违规出门还要被罚钱。疫情同时重创…
    04-09
  • 王思聪是否可乘私人飞机?律师这样解读

    王思聪是否可乘私人飞机?律师这样解读

    11月9日消息,华西村女征婚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王思聪已被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发布限制消费令。王思聪被限制消费不能乘坐飞机,陈鸿烈与文颂娴那他还能乘坐私人飞机吗?律师许峰称,中国网+文化+都市乘坐私人飞…
    11-09
  • 吴业坤上男神之夜 黎诺懿叹每人对男神定义不同

    吴业坤上男神之夜 黎诺懿叹每人对男神定义不同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王敏德,黎诺懿,林德信与吴业坤等人前晚参与《流行经典50年》节目录像,吴业坤笑称前晚节目主题是“男神之夜”,即使他工作再忙都要抽时间来,当见到同场其他嘉宾后,发现各人…
    03-02